最新消息
1
最新消息
2
歷史資訊
3
2017年8月3日蘭陽傳承營,游錫堃院長以「宜蘭精神」為題演講4
https://www.tpe-ilan.org.tw/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台北市宜蘭同鄉會官網上線!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線上客服上線! 為大家服務服務 ~~~

台北市宜蘭同鄉會舉辦「2017蘭陽傳承營」活動、進行三天兩夜的認識故鄉之旅。
課程內容包括始業式安排本會名譽理事長 游錫堃院長演講「宜蘭精神」、頭城文史之旅、安農溪水域探索......
結業式邀請仰山陳鑫益秘書長談宜蘭有機農業發展策略、宜蘭縣縣長 吳澤成演說「宜蘭願景」、立法委員 陳歐柏先生也前來探望關心。
一系列的鄉土課程,讓旅外同鄉青年返鄉接地氣。同鄉二代、三代也能參與了解同鄉會的運作,更在同鄉會之下組成「蘭青團」與各大專院校「蘭友會」串連,為同鄉會注入新世代活力與世代傳承。

8/3邀請游錫堃院長以「宜蘭精神」為題演講,其指出宜蘭精神具有五項特質:

一、 清廉自持:有詩悼蔣渭水:「傷心身外一無餘,剩得蕭條數卷書,兒女遺孤猶在讀,親朋同志痛何如」。

二、 克苦耐勞:宜蘭人儉樸務實,至今仍為台北企業界所稱讚。

三、 不戀棧權位:楊士芳「中仕不任官」,蔣渭水「抗日不妥協」,郭雨新「堅守反專制陣營」。

四、 守護土地:楊士芳:「割台不回鄉」、「斯民所住是吾家」,縣民重視環境保護,堅決並成功反六輕、反蘇火設廠。

五、 崇功報德:宜蘭人重情重義,懂得感恩及飲水思源。縣政府前「協力擎天」公共藝術即其象徵。

daeae2e890111f91a9a6853d32c0531c.jpg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